Monday, May 18, 2009

CHS Idol Finale~挫败感言

这次的CHS IDOL(歌唱比赛)...... 整个过程都是预想之外~~
这次我是被2A4的黄玉涵提议合作组对,过后我也很乐意的答应了~~

在初赛的时候,很意外的..(由于不断的Choral Speaking比赛练习,又缺乏休息)
我患上了喉咙痛~~... 比赛原本选定唱“李圣杰合唱-你那么爱她”
结果因状况而双方同意换成 ‘小酒窝’(是不是很奇怪leh? 没有办法)
当时我们都有向评审解释,他们有要求我们唱回原本的歌,并给了好评~...
就这样,成绩公布了,我们进了semifinal......
到 Semifinal 时,基本上我已经复原了。我们有一些练习,选歌也花了一段时间,最后选唱“周华健&李志清-我和她 她和他”。比赛中,我有一些忘词(不太熟悉),不过还好他有帮我接唱~
评审也有要求我们重唱 “你那么爱她”~~成绩揭晓,我们顺利进入决赛,非常兴奋!!!

就在准备决赛的当儿,好多问题开始出现了..X..
首先是在歌曲选择中,我们起了纠纷。(一个惯性R&B与情感路线[me],另一个则xx..路线... )
最后,我妥协了,配唱 “袁惟仁- 旋木”。。。 (遇到一个自以为是得人,已算是有大错了)
接着是唱法与风格问题,我选择取用我经过参考已编排好的 主配音高低部份,
而他却硬着不要,他想原原本本的唱一首旋律已经很简单的歌...
(haiz..很难讲,总之就是情况不这样会不适合,太普通了)
比赛前,为了不想有损组员关系,我让步.... 忍罢了
(遇到一个只会以自我为中心的人,好惨啊!)
另外,是排练问题...某天星期二,双方答应早到学校练习。我从早上8点等到9点半,他终于现身,他理直气壮地跟我讲一句“我很忙!”,就失身了。。。我顿时愣了一下,仿佛被耍了,今天一整个早上我白来了!遇到一个这样没有交代的人,真倒霉啊!! 比赛到了~


在台上,双方唱得还ok, 可是问题就出在评审给评语的时候,
评审说:“其实你们为何不要分高低配音?应该要分的!不然听起来有点低音。”
他反应超快的把手指向我,向评审说到:“因为他唱不到!”
这时全场轰动,评审也笑了..表面上大家会以为我唱功不够嘉,可是仔细想想,你讲他唱不到,你不能唱的meh??
他这句话 除了让大家知道我们这组合没有和谐以外,还让人觉得他很愚蠢,讲话没有经过脑,没有“星级”的风范。。。。
在台上这一幕是我难忘的,我想他这句话是我们这一次挫败的一大因素。...

其实参与每项活动,都应该享受那个过程(比如武术之夜演出,很享受)~
可是讲真这次进到决赛,我算是很难受...
因为我发现了一个 时常说自己有多厉害,然后不会接纳别人看法,错了又只会怪别人的人,真的很难相处,这还是我这么多次团体活动中第一次遇到,也学习其中。。。
这次他跟我组队,但我却觉得他只喜欢一支独秀,不跟别人融合...
Haiz...讲了这么多,讲到有点恐怖,其实也只是想发泄,希望读者不要太介意 la.. 。。。。。kaka!!

1 comment:

  1. drop by here at yr blog again... boring studying sejarah. exam is coming soon... u still ok with yr sore throat?? haha... kidding. hope u'll be fine all the time.

    ReplyDelete